京东市值破千亿美金 刘强东是如何做到的?

京东市值破千亿美金 刘强东是如何做到的?
2020年07月14日 16:53 《经理人》

原标题:京东市值破千亿美金 刘强东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经理人网

「提要」企业领导人就如同“领头羊”,“领头羊”选择的路决定了企业走的路是阳光大道还是悬崖峭壁。日前,刘强东创立的京东市值正式破千亿美金,高达1010.24亿美元,同比去年翻了不少。

众所周知,刘强东一直把京东对标为中国版的亚马逊。在新零售和电子商务领域,京东都可以说是国内的领航者。在刘强东一步步的打磨下,京东有着堪称世界上最好的“电商+物流”整合体系,并且它的自建物流拥有非常高的壁垒,夸张的说后来者难以模仿和复制!

京东之前的业务重心是电商业务,而后来多了京东金融、京东到家,还有智能事业部。现在的京东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科技创新型公司,在刘强东的领航下正以蓬勃的朝气向着新时代新目标迈进。

而又是哪些操作,让京东市值对比去年翻了翻,增长到了千亿市值的呢?刘强东具体做了什么?

其一,京东已建有650多个庞大仓库网络,可存放自家库存,并透过29个城市的7个配送中心和前线分发中心付运订单。这个平台足以在24小时内配送京东约90%订单。随着千县万镇24小时达逐步推进,京东要推动全国范围内从下单到收货的24小时达成为常态,尤其是服务县镇及农村的广大消费者。

其二,2019年初,京东被曝裁员,很多人笑谈刘强东当初的壮志豪言。但谁也没想到,在过去一年京东竟然新增4万个岗位,让所有嘲笑刘强东的人闭嘴了。而且现在京东快递员的积极性更高,待遇也比之前要好。

其三,过去一年,京东继续与腾讯、沃尔玛保持合作关系。同时在海外还获得了美国谷歌公司的支持。这对于京东的出海有着极大的推动。而这背后的推动者不言而喻,正是刘强东。

对于京东来说,破千亿市值虽然是一个里程碑,但相信在刘强东的战略引领下,未来,将会更加精彩。

京东刘强东市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