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动瑞士钟表业洗牌,默多克家族成员控股巴塞尔钟表展

疫情推动瑞士钟表业洗牌,默多克家族成员控股巴塞尔钟表展
2020年07月14日 14:43 界面新闻

原标题:疫情推动瑞士钟表业洗牌,默多克家族成员控股巴塞尔钟表展

图片来源:Baselworld

7月10日,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Baselworld,以下简称巴塞尔)母公司瑞士MCH集团宣布了一项1.045亿瑞郎的增资计划,而美国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次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将成为该公司的新控股股东。

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瑞士钟表行业正在经历现代制表业历史上最差的一年。2020年前5个月,瑞士钟表出口额的下降幅度达到了35%。

多个国际钟表展取消了今年的展会活动,其中就包括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在经历了延期和百达翡丽、劳力士、LVMH集团等重要品牌退出风波后,巴塞尔宣布将今年的展会延期到2021年1月举行。

受此影响,MCH集团首席执行官Bernd Stadlwies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20年开始我们有约1.4亿流动资产,但是新冠疫情仅在今年就会造成我们销售额下降1.3~1.7亿瑞郎,并对业绩造成大约五六千万瑞郎的负面影响。”

因此,巴塞尔母公司MCH集团通过引入詹姆斯·默多克创办私募基金Lupa Systems的战略投资,来加强公司的资本结构,从而得以应付疫情造成的冲击和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Lupa Systems的创始人詹姆斯·默多克是鲁珀特·默多克之子,该私募基金在纽约和孟买都设有办公室,娱乐和传媒科技产业是其主要的投资方向。詹姆斯·默多克在2019年内才创办了Lupa Systems,此前他他是21世纪福克斯的CEO,长期从业于传媒和科技产业。

Lupa Systems将以7450万瑞郎现金投资和3000万瑞郎贷款的方式投资MCH集团。增资后,Lupa Systems将持有MCH集团33%~4-%的股份。

MCH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笔新投资还将推进公司从传统展会和活动形式向平台化和社区化转型。

事实上,巴塞尔近年来的经营状况在疫情之前已经出现。最近10年,已有约1500参展商离开巴塞尔表展。多年来,巴塞尔国际钟表珠宝展高额的展会费用和求新求变的速度一直在被各品牌诟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2018年7月,瑞士钟表巨头Swatch集团宣布,携旗下宝珀、欧米茄等18个品牌宣布退出2019年巴塞尔展。当时,Swatch集团首席执行官Nick Hayek 就指出,巴塞尔主办方在豪华的展馆上一掷千金,却缺乏勇气做出有意义的改变。

疫情进一步激化了巴塞尔展会主办方和参展商之间的矛盾。因受疫情影响,2020年展会被迫取消而造成的退款问题,MCH集团给出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将2020年费用中的85%结转到下一届展会,其余15%由组织方承担;另一种则是给予品牌30%的现金退款,剩下40%结转到2021年展会,30%用于支付展会筹备已经产生的费用。

但品牌商对两种方案都不满意,这也让品牌商与展会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