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网闹剧暂收场:追回被抢公章和文件 运营恢复正常

当当网闹剧暂收场:追回被抢公章和文件 运营恢复正常
2020年07月14日 14:40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快看 | 当当网闹剧暂收场:追回被抢公章和文件,运营恢复正常

  记者:肖芳

  7月14日,界面新闻从当当网获悉,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当当网追回了被抢公章和其他文件,运营恢复正常。

  同时,当当网要求业务部门和员工及时与供应商、合作伙伴等沟通该事件最新进展,进一步稳定“军心”。

  4月26日,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带领多人前往当当网北京办公区,抢了公司47个公章。

  7月7日上午,李国庆再次带领多人强行进入当当网办公区,撬开多处保险柜,抢走了包括公章、银行U盾等在内的诸多重要文件。从曝光的视频来看,当当白衣保安试图阻止李国庆等人进入,但随即被李国庆等人制伏。之后身穿绿衣的李国庆开始搜翻当当公司的资料,过程中李国庆还使用了电钻撬保险柜。

  当当网报警后,李国庆等人被带到北京朝阳区香河园派出所接受调查。7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发布的情况通报称,李国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扰乱当当网正常工作秩序,对其进行依法行政拘留。

  李国庆抢公章和文件缘起于李国庆和当当网CEO俞渝离婚纷争。去年7月,李国庆向法院递交起诉状和俞渝离婚,要求平分当当股权。10月17日,双方收到了法院离婚传单,但俞渝以感情未破裂为由不同意离婚。

  今年7月8日晚,李国庆在微博喊话俞渝称,从去年底第一次离婚案开庭到现在,已逾半年,俞渝为了霸占股权进而操控当当管理权,竟然在法庭上腆颜说夫妻感情并未破裂,以此作为拖延判决的伎俩。我只想问俞渝一句:这几个月来你费尽心机给政府和公安施压,意图陷我于囹圄,如你所愿之后,再说未破裂云云,你良心安否?

  据了解,李国庆和俞渝离婚案于今年6月再次开庭,双方均到场,但无任何交流。截至目前,两人的离婚案还未宣判。

当当网公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