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企业手机银行“银税通”特色业务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推出企业手机银行“银税通”特色业务
2020年07月14日 14:05 北京晚报

    日前,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在企业手机银行渠道成功上线“银税通”特色业务,进而成为工商银行全国范围内首家提供企业移动端缴税服务的分行。该项业务为落实疫情期间强化线上金融服务能力要求,持续助力首都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银企携手共奋斗、同发展的愿景进一步贡献了力量。

    ■上新三大特色 

    实现高效查询缴税

    据了解,企业手机银行“银税通”特色功能是基于人民银行国库信息处理系统,通过工商银行业务系统与国、地税税收征管综合系统连接,为客户提供自主灵活、安全快捷的税务查询及缴纳服务。

    该产品借鉴现行企业网上银行中稳定成熟的缴税产品,在移动端渠道实现了 “实时缴税”、“缴税指令查询”、“缴税记录查询”三大特色功能。目前北京地区工商银行企业客户可率先通过税务部门完成申报事宜,形成外部电子序号,而后通过企业手机银行“银税通”项下的“实时缴税”功能进行税款的在线缴纳。客户首次使用时需手录入“纳税人编号”、“征收机关代码”等信息,待成功上缴税款后系统将自动保存已录入记录,后续再次使用时,企业可根据需要选择历史记录或录入新的缴税信息。同时为确保企业信息隐私及资金安全,税费缴纳均需通过U盾验签同意。对于超出当前证书限额的指令,还需授权证书当日成功审批后方可完成全部流程,否则该指令自动作废,以免对客户造成不必要的影响。

    ■展现核心竞争优势

    打造移动办公新体验

    借助企业手机银行高效易用的渠道特点,该产品极大提高了客户查询缴税效率,切实满足企业客户需求,同时该业务提供了支持对缴税指令及缴税记录查询的功能,方便企业管理人员随时掌握公司动态与业务办理情况。

    随着移动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手机银行已经成为银行继网点柜台、自助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之后的又一大新兴渠道。在智能化、数字化快速发展背景下,工行北京分行不断创新信息技术、加快改革转型步伐以适应银行客户金融消费行为的变迁。

    据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手机银行“银税通”特色服务功能的推出,是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作为企业客户服务先驱行进一步完善渠道服务内容、拓宽企业客户接触途径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该行在基础金融能力、产品创新、市场服务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

    下一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持续做好该功能完善优化工作,不断丰富移动端产品内涵与功能体系,着力打造极致客户业务办理与使用享受,真正做到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办公新体验。文/高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