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Mac电脑主管:苹果将迫使Windows PC转向ARM

前Mac电脑主管:苹果将迫使Windows PC转向ARM
2020年07月14日 09:45 家电网

原标题:前Mac电脑主管:苹果将迫使Windows PC转向ARM 来源:新浪数码

7月14日早间消息,苹果在WWDC上宣布未来Mac电脑将采用基于ARM架构的苹果自研芯片,在业界引起极大轰动。据外媒9to5Mac报道,苹果前Mac开发主管路易·加西表示,苹果决定在Mac上改用ARM处理器,这将迫使高端的Windows PC也会采用ARM架构的处理器。

路易·加西在1990 年离开了苹果,但作为搁置向其他厂商授权 macOS 计划的人,他对Mac的未来起到了极有影响力的作用。

他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提出了自己的理由。即ARM处理器将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长的电池续航。

让路易·加西如此有底气的原因是之前开发者的测试,根据Geekbench 测试,A12Z 的性能与MacBook Pro相差不多。苹果没有披露A12Z处理器的功耗,但可以参考一个数字——iPad Pro是18W电源适配器输出。这让我们对苹果芯片有了更多的期待,在不损失处理能力的情况下显著降低功耗。

其次是吞吐量。鉴于现在的A12Z,未来的苹果芯片与相应的X86电脑相比,会有低于25%的吞吐量。诚然,这些都是对苹果芯片的推测和假设。路易·加西表示,未来搭载苹果芯片的Mac,速度将更快、体积更小,而且续航在10小时以上,这也值得苹果”烧钱“。

微软不可能坐视苹果个人电脑市场独占鳌头,生产Windows PC的第三方品牌也不会允许。路易·加西认为,这也给微软留下了一个选择。要么不考虑ARM Windows,把现代PC拱手让给苹果;要么勇往直前,解决应用兼容性问题,提供基于ARM的竞品。

微软公司曾尝试制造采用ARM处理器的Surface机器,但由于应用匮乏和性能的原因,只能以失败告终。

最后路易·加西表示,苹果不太可能将所有的电脑都更换成苹果芯片,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

(家电网® HEA.C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