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情报丨李克强总理再提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一文看懂产业链布局

投资情报丨李克强总理再提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一文看懂产业链布局
2020年07月14日 08: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投资情报丨李克强总理再提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一文看懂产业链布局

【今日投资主题】

7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时指出,完善创业创新生态,吸引集聚人才,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以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催生更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在更大开放条件下参与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用改革的办法更大释放消费潜力,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拓展农产品销售和出口产品内销等新空间,丰富优质消费品供给,引导消费升级。

今年以来,国家决策层关于加码新基建、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等表态,让工业互联网备受关注。机构预计,随着工业互联网在我国制造业中的定位更加清晰,将赋能传统制造业、加速高端制造业升级,2020年或将是工业互联网最“火热的一年”。

周一(7月13日),工业互联网板块走强,启明信息、劲胜智能、海得控制等多只个股拉升封板,7月以来Wind概念板块中的工业互联网指数累计上涨17.66%,今年以来涨幅达到34.68%。

概念股一览

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员,工业互联网将进入高速增长期。根据中国信通院测算,2019年我国工业互联网产值已经达到2.13万亿元,占GDP比重已经达到2.2%。

华创证券指出,平台建设是当前工业互联网建设的重点,向下可对接海量工业产品装备、业务系统的数据,向上可支撑工业APP的快速开发和部署,本身则是工业知识沉淀、复用和重构的重要载体。看好未来三年政策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支持力度,以及企业自身降本增效带来的内生需求,发展空间广阔。

华泰证券建议重点布局自主工业软件、智能装备制造两大工业互联网支柱。

长城证券表示,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较长,且各环节具备较强的协同性。上游通过智能设备实现工业大数据的收集,通过中游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数据处理,最终在下游企业中进行应用。网络侧建设关注主设备龙头中兴通讯,边缘层建议关注无线通信模组厂商广和通,平台层建议关注工业软件及IDC业务领域龙头宝信软件等公司。

【正面新闻】

上机数控:拟定增募资不超30亿元

宏大爆破:定增不超2.12亿股新股,获证监会核准

康辰药业:拟定增募资不超10.56亿元,拟引入战投“康桥资本”

青岛双星:控股股东“双星集团”拟增持1.6%-2%股份

金安国纪:证券投资额度上调至不超5亿元

士兰微:拟购买“集华投资”19.51%股权和“士兰集昕”20.38%股权

丸美股份:拟向广州海珠区投资约12亿元建设“丸美总部”

一汽解放: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9660.59%-22772.49%

ST南糖:预计上半年同比扭亏,赚3800万元-4300万元

川投能源:上半年控股水电企业完成发电量同比增15%

泰达股份:公司生产的过滤口罩被美国FDA列入紧急使用授权口罩名录

中核钛白:全面上调各型号钛白粉售价

中百集团:7月7日至7月13日收到1014.25万元政府补助

赞宇科技:拟定增募资不超41亿元

荣安地产:拟3127万元转让“荣安物业”100%股权

亚士创能:拟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美尚生态:联合中标约4.45亿元工程

领益智造:拟向三家全资孙公司总计增资5.2亿元

【负面新闻】

金莱特:拟将定增募资额下调为“不超过4.01亿元”

石化机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公司下属子公司展开337调查

卓越新能:火灾事故将影响三季度生物柴油产量

招商公路:预计上半年亏损2.43亿元至3.57亿元

世纪星源:预计上半年亏损3000万元-4000万元

华锋股份:预计上半年亏损2500万元-3000万元

新筑股份:预计上半年亏损1400万元-1800万元,同比减亏

常熟汽饰:持股4.51%股东张永明计划减持不超过4.51%股份

北方华创:大基金拟减持不超2%股份

冰轮环境:持股7.588%股东“红塔创新”拟减持不超2%股份

王府井:持股7.5%股东“京国瑞基金”拟减持不超过2%股份

建艺集团:持股2.41%股东阎永平拟减持不超1.96%股份

三安光电:大基金减持1%股份

工业互联网工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