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能火灾致两人失踪,直接损失近千万元

卓越新能火灾致两人失踪,直接损失近千万元
2020年07月13日 22: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卓越新能火灾致两人失踪,直接损失近千万元

图片来源:龙岩消防

记者 | 彭强

卓越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卓越新能,688196.SH)公布了公司火灾事故的最新情况。

7月13日晚间,卓越新能公告称,公司7月12日发生的火灾事故,已造成2人失踪、3人受伤。其中,1人严重烧伤、2人轻伤。伤者均已送医并得到积极有效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卓越新能表示,据公司初步测算,事故造成直接损失约967.4万元。本次事故涉及资产不在公司购买的财产保险范围之内,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具体金额以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结果为准。

7月12日上午10时,位于福建龙岩的卓越新能东宝生物柴油厂区在设备维修过程中意外发生火灾事故,起火区域为该厂区原料和成品罐区。

东宝生物柴油厂区的产能规模为10万吨/年,约占卓越新能全年生物柴油产量的35%。

据龙岩消防官方微博消息,截至13日8时,龙岩7·12卓越新能事故处置完毕。目前救援队员仍在进行冷却防止复燃,开展现场清理。

公告显示,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核实中,卓越新能尚未收到事故调查组出具的事故调查报告及相关处理意见。

卓越新能预计,事故结束后,该厂区需要三个月左右进行整改复产等工作,对公司三季度的生物柴油产量造成一定影响。

卓越新能称,除东宝生物柴油厂区受损外,其他基地不会因本次事故造成生产停顿,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卓越新能还表示,将在三季度合理利用其它现有生产基地的产线产能利用率,确保合同订单的正常履行,并加快年产10万吨生物柴油生产线募投项目的进展。

公告显示,卓越新能已建有三个生物柴油生产基地、两个生物基绿色材料生产基地,以及一个在建募投基地,预计今年10月进行调试生产。

卓越新能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生物柴油、衍生品工业甘油、生物酯增塑剂生产、技术研发与销售,主要原材料为废油脂(地沟油、酸化油等),是国内生物柴油行业的龙头企业。

官网显示,卓越新能是国内生物柴油行业产能规模大、出口量多的龙头企业。

2019年11月21日,卓越新能在科创板上市,被业内称为科创板生物柴油第一股。

卓越新能拥有的三个生物柴油生产基地,分别为龙岩平林厂、龙岩东宝山厂、厦门卓越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合并年产能超过24万吨。

该公司拥有的两个生物基绿色材料生产基地,为致尚生物质材料发展有限公司、卓越生物基材料有限公司。其主要产品为生物酯增塑剂、醇酸树脂、工业甘油,合并年产能超过9万吨。

2019年,卓越新能总营收达12.95亿元,同比增长27.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16亿元,同比增长61.25%。

今年一季度,卓越新能总营收为3.04亿元,同比增长1.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536万元,同比减少12.72%。

截至7月13日收盘,卓越新能股价收于54.23元/股,下跌6.82%。

生物柴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