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传播者!港媒解释为什么一些新冠病毒携带者无发病症状

无声的传播者!港媒解释为什么一些新冠病毒携带者无发病症状
2020年07月13日 16:41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无声的传播者!港媒解释为什么一些新冠病毒携带者无发病症状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港媒称,一篇研究报告说,新冠病毒可能产生有缺陷的“假性”颗粒,导致一些无症状患者的这种病原体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3日报道,约20%的新冠病例是无症状患者,一些研究人员担心这些“无声的传播者”正在世界各地传播疫情的种子。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有些人没有出现症状,但新的研究表明,这些病例不必引起很大担忧。

研究人员9日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称,他们发现一个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细胞可能释放出大量未知颗粒。

这种颗粒包含不完整的冠状病毒基因,并且没有包裹在保护膜中。其中一些颗粒看上去比正常病毒小,许多颗粒的形状不规则。

这是科学家首次在一个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细胞附近发现这种颗粒,而这些颗粒是什么目前尚不清楚。

研究人员怀疑这些颗粒是缺损性干扰颗粒,即DIP。

DIP是病毒复制时产生的不准确的复制品。新冠病毒的基因储存在单链、相对松散的核糖核酸中,这容易出现复制错误,比如丢失蛋白质相关基因。

研究报告说,“基因组出现轻微的缺失,颗粒数量很多”。这些颗粒可以“在分子层面解释无症状感染”。

一些研究人员认为无症状携带者可能是一些国家病例激增的最初原因,但目前为止还没有证据证明这些病例有病毒繁殖。

这种担忧促使世界卫生组织在4月份撤销了一项关于无症状患者不大可能传播新冠病毒的声明。

但是,另一名流行病学家说,这项新的研究可能支持世卫组织的初步评估。

不过,这名流行病学家还说,这项研究“提出的问题可能多于答案”。

这是因为这些有缺损的颗粒还可能搭了完整病毒的顺风车,在进入宿主细胞后助力感染。

研究报告中说,在少量完整病毒中检测到这种颗粒。他们说,还不清楚它们是否可能导致某些症状。

研究人员还发现了证据,表明在欧洲和美国传播的一种主要新冠病毒毒株更具传染性,因为它含有更多的刺突蛋白。(编译/马丹)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