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来入境换班船员中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韩国:近来入境换班船员中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2020年07月13日 16: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国:近来入境换班船员中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韩联社7月13日消息,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月以来,为工作交接而入境的船员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不断增加。

为交接换班而入境韩国后被确诊感染的船员4月和5月仅为1人,6月增至24人,而本月以来截至9日已有15人确诊感染。据法务部向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本月3-9日,日均入境人员4583人。其中韩国人日均2780名,与前一周基本持平,而同期入境的外籍人员从1416人增至1803人,约增27%。

为防止境外输入性病例引发社区感染,韩国政府从今日起要求通过全国各港口入境的所有外籍船员在位于釜山市和丽水市等地的临时隔离设施接受为期两周的隔离。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全部入境人员也必须提交在入境48小时之内出具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阴性报告。韩政府将每周针对各国的疫情风险进行评估后,按照风险级别向来自特定国家的入境人员要求提交检测阴性报告。

韩国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