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境外输入性病例激增,占比近14%

韩境外输入性病例激增,占比近14%
2020年07月13日 14:20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境外输入性病例激增,占比近14%

韩联社消息,随着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再度趋紧,韩国的境外输入性病例也在猛增。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3日消息,截至当天0时,韩国感染新冠病毒的确诊病例累计1.3479万例,其中境外输入性病例占13.9%,为1872例。

境外输入性病例本月以来明显增加。按月份来看,5月192例、6月323例、7月截至当天288例。以一周为单位,上月7-13日的新增境外输入性病例为42例,此后每周的新增境外输入性病例分别为97例、103例、118例、158例,呈现不断增加态势。

截至前一天的累计境外输入性病例1829例中,韩籍人员1311例,外籍人员518例。而近一个月以来,确诊的外籍人员318人,远超韩籍人员158人。从国家和地区来看,除了中国之外亚洲国家占73.9%,包括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

随着美国疫情愈发严峻,入境韩国的美军官兵被确诊的情况频发。9日和10日从美国入境的官兵等美国公民1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截至目前与驻韩美军相关确诊病例累计逼近70例。

入境后居家隔离期内确诊病例集中在京畿道。首都圈直销公司和京畿道议政府市群聚性感染相关确诊病例不断增加,加上境外输入性病例增多,截至当天0时京畿道确诊病例累计1369例,预计即将超过庆尚北道(1393例)。

防疫部门坚持认为,确诊病例可在机场检疫或入境后居家隔离期内被发现,因此境外输入性病例引发社区感染的风险不大。但部分观点指出,不排除无症状人员在入境后前往境内目的地的过程中与他人接触,从而引起社区感染的可能性。

为了减少境外输入性病例,防疫部门从当天起要求来自孟加拉国、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所有外籍人员必须提交入境前48小时之内出具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阴性报告。

防疫部门已从6月23日起暂停韩国与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之间的不定期航班,并限制发放签证。防疫部门还从当天起要求在境内港口下船的全部船员接受为期14天的隔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