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从太空“看到”的鄱阳湖→

这就是从太空“看到”的鄱阳湖→
2020年07月13日 14:15 央视财经


6月29日以来,江西省受连日暴雨影响,最新卫星监测显示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近10年最大,鄱阳县境内多处圩堤出现漫堤险情。目前,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

△图中蓝色区域为7月2日鄱阳湖的水面覆盖区域,红色区域是7月8日鄱阳湖新增的水面覆盖区域,中小流域沿线水域面积向周边扩展明显。

6月29日以来,赣北遭受连续暴雨袭击,洪涝灾害严重。其中,7月7日至8日,江西省大暴雨影响范围之广,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之最。目前,鄱阳湖各水文站全线超警,至少四个水文站出现超1998年历史水位洪水。

7月11日21时,鄱阳湖康山站、饶河鄱阳站水位突破1998年历史水位;

7月12日0时,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超过1998年历史水位,也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最高值;

7月12日7时,鄱阳湖棠荫站超历史水位;

7月12日16时,鄱阳湖湖口站水位也已经接近22.50米的保证水位。

△7月12日,航拍位于鄱阳湖东岸的江西鄱阳县珠湖联圩,一侧为清澈的鄱阳湖内湖珠湖,一侧为因暴雨变浑浊的鄱阳湖外湖,呈现一堤之隔泾渭分明的景观。(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2日,因鄱阳湖水位持续上涨,位于鄱阳湖东岸的鄱阳湖湿地科学园受淹。(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气象预报显示,近期我国主雨带有所北抬,但长江中上游仍有较强降水,江西大部为多云间晴天气,赣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江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