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5G开放平台 组建“联合登山队”

腾讯发布5G开放平台 组建“联合登山队”
2020年07月13日 13: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腾讯发布5G开放平台 组建“联合登山队”

近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腾讯公司正式发布了5G开放平台(5G.QQ.COM)。据悉,腾讯5G开放平台配有两大引擎,分别是5G生态计划和5G城市计划。

腾讯公司副总裁、阅文集团总裁兼执行董事侯晓楠表示,在5G时代,网络速率可达数千兆级的速度,这将催化用户海量的娱乐需求,AR、VR、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将如虎添翼,而这些技术会推动内容的生产、传播、运营等各个方面发生革命性变化,可能会彻底改变娱乐、交互的方式。

基于此,腾讯希望通过打造开放生态,组成一个“联合登山队”,继而推动整个互联网生态的发展。根据腾讯的后续规划,这个生态主要包含技术和应用两大部分。

在技术层面,侯晓楠谈到,腾讯5G开放平台将携手国内四大运营商,联合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腾讯网络平台部、腾讯START云游戏、腾讯多媒体实验室、腾讯AI Lab、腾讯优图实验室、腾讯Robotics X机器人实验室、腾讯云架构平台等8大技术实验室,提供腾讯超100项5G+AI能力接口,建立5G应用层面的标准和开源,打造腾讯5G能力平台。

在应用层面,腾讯推出5G生态计划,搭建应用平台,通过产品能力、用户流量、渠道资源、品牌资本多重助力,链接内外部技术能力和资源,为技术突破寻求产品落地。

侯晓楠提及,目前腾讯5G生态计划已定义了12大5G场景,接入45个5G应用,包括5G多媒体内容、5G未来网络、5G通信感知、5G音视频技术、5G虚拟/增强现实、5G智能交互等。

同时,腾讯也将联合运营商、终端设备厂商、上游芯片厂商、创新公司等合作伙伴资源,打造并整合行业成熟的5G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 

而腾讯5G城市计划将结合城市产业特色,协同运营商的网络基础设施及技术方案,联合地方政府的政策和资源,背靠腾讯云的能力和应用,通过5G应用平台的能力和生态资源,助力新基建。

侯晓楠表示,腾讯将与各个城市共同打造专属城市特色的5G应用体验,形成专属的5G城市名片。

基于5G开放平台,腾讯希望通过5G生态计划聚集成熟可延展的应用方案,然后通过腾讯5G城市计划落地运营商/地方政府的5G需求。

(作者:白杨 编辑:李清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