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第一桥”将于2023年完工

“佛山第一桥”将于2023年完工
2020年07月13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佛山第一桥”将于2023年完工

富龙西江特大桥效果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 通讯员邹靓涛摄影报道)上周五,被称作“佛山第一桥”的富龙西江特大桥项目在20#主墩施工水域举办水上施工应急演练。昨日,据佛山市路桥公司介绍,富龙西江特大桥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完工,建成后将成为佛山最长跨区大桥,不仅有利于广佛西部片区对接广佛中心,也将有利于广佛东西部片区城市的均衡发展。

  据介绍,佛山市富龙西江特大桥工程起点位于高明区富湾镇,顺接杨西大道北延线(即佛山市高明大桥至富龙西江特大桥公路工程)的终点,沿线途经高明荷城街道,三水白坭镇,路线自西向东跨越西江,终点接季华路西延线,项目全长约5.81公里,包含特大型桥梁一座、互通立交两座,本工程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道路功能的标准建设。控制性工程富龙西江特大桥为主跨580米的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桥梁全长1770.6米,是佛山市最长的跨区大桥。

  佛山市路桥公司介绍,佛山富龙西江特大桥建成后,将极大缩短高明至三水的通行时间,与富湾大桥共同组成跨西江“双通道”。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广佛西部片区对接广佛中心,有利于广佛西部片区尽快融入广佛快速路网,对加速佛山西部片区的“交通融合、产业融合、城市融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佛山佛山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