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中风险地区降至9个

本市中风险地区降至9个
2020年07月13日 03:0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 孙乐琪)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目前,本市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中风险地区已经降至9个。

    庞星火说,按照本市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备的《常态化防控下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区分级标准》,经评估,丰台区卢沟桥(地区)乡、大兴区魏善庄镇、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连续14天内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本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为丰台区花乡地区;共有中风险地区9个,为丰台区丰台街道、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北臧村镇、黄村(地区)镇、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丰台区、大兴区其余街道仍为低风险地区。

    相关链接

    市疾控:选购生鲜食品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 孙乐琪)近期,有媒体报道海外肉类食品加工企业员工确诊病例增加,我国海关总署也通报了进口冷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阳性。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市民,选购生鲜食品,应佩戴一次性手套,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

    庞星火说,疫情期间市民应注意防范接触性传播。市民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市场和超市;外出采购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带上消毒纸巾和干净的购物袋;使用超市的推车、购物篮前,可以用消毒纸巾或消毒液对把手和扶手进行消毒;购物时,要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选购蔬菜、水果、肉类等生鲜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或者将一次性购物袋套在手上进行挑选,不要直接用手碰触食物;肉类和海鲜等生冷食物,要与果蔬、熟食等其他食物分开包装。购买有包装的食品,请注意查看食品标签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等。采购完成后,应进行手清洁;回家后,必须先洗手,避免双手污染家庭环境。庞星火还特别提醒要避免采购来源不明的食物和原材料,对野生动物要做到“不碰、不买、不吃”。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