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担当 注重协同 追求卓越——老港镇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纪实

敢于担当 注重协同 追求卓越——老港镇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纪实
2020年07月13日 00:46 新闻晨报

原标题:敢于担当 注重协同 追求卓越——老港镇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纪实

上海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动员大会之后,老港镇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重要指示,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工作目标,努力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

形成了方案,方向明确,逐步推进。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迎接2020年示范街镇复评考核,老港镇高度重视,召开了老港镇垃圾分类推进会,会上进一步优化了组织架构,做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各部门有生力量,形成了2020年老港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方案,细化了各项工作任务,制定了责任清单,让居住区、单位、沿街商铺每项达标任务有负责人及主要落实单位,做到分工明确,责任清晰。

镇深化宣传引导。针对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居民分类自觉性减弱问题,镇继续强化入户宣传,重点对投放点设置、可回收物回收服务、分类清运服务等内容开展宣传,提升居民知晓度与参与感。更新完善各类宣传设施,对内容有误的、破损的、褪色的宣传物品进行全面更新,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会同城管执法部门,强化对沿街商铺的宣传,提升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分类意识。通过深化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

完善设施,参照新标,一步到位。由于考核标准的变化,老港镇对辖区内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完善。源头减量,宣传加检查,排名加问责。2020年进一步提升源头减量工作。除此之外,老港镇生活垃圾分类在区第三方检测中,成绩尚可。

下一步,老港镇将继续巩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引导居民养成分类习惯,为老港镇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为建设“美丽老港、幸福老港、生态老港”打下夯实基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