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警察又“压颈锁喉”!

美国警察又“压颈锁喉”!
2020年07月13日 19:34 环球网

距离“黑人之死”不到两个月,美国宾州警察也被拍到跪压黑人男子颈部。

引发全美反种族歧视抗议的黑人弗洛伊德之死刚刚过去不到两个月,又一段类似的视频7月11日出现在社交媒体上。视频中,一名警察跪压在一名黑人男子的颈部。示威者的怒火再一次被点燃。

来源:环视频/胡适真

事发现场。图源:RT

据“今日俄罗斯”(RT)13日报道,这起事件发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阿伦敦市一家医院门口。视频显示:两名警察试图制服一名黑人男子,另有一名警察短暂地将膝盖压在黑人男子的颈部。期间,这名黑人男子还在不停地尖叫。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称,将膝盖压在黑人男子颈部的警察是白人。

RT:这正是导致乔治·弗洛伊德死亡的原因!宾夕法尼亚州警察被拍到“跪在男人颈部”引发新的愤怒

报道称,尽管这一举动并不致命,但还是让人回想起乔治·弗洛伊德之死。经媒体曝光,这段视频很快引来外界关注,并且在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者中广泛传播。乔治·弗洛伊德的家庭律师本·克伦普也分享了这段视频。

警察将膝盖跪压在黑人男子颈部。图源:推特

视频内容再度点燃了民众的怒火,人们呼吁处置涉事警察。当地时间11日晚些时候,一些示威者自发举行集会活动,在当地警察局门口举行游行。

此事很快引起当地政府的重视。报道称,当地有关部门已展开对此事的调查。阿伦敦市警察局局长格伦·格拉尼茨当地时间12日晚发表声明介绍这起案件的相关细节。

格拉尼茨提到,事发时间为当地时间11日晚。他还介绍了一些视频中没有涉及的内容。他说,这名黑人男子行为反常,“(他)在街上呕吐,走得也踉踉跄跄,最后在通往急诊室的(紧急)车道上停下脚步。”

格拉尼茨如此形容当时的场景:“这个人开始大喊、尖叫,并且向警察和医院工作人员吐口水……”经过一番周折,这名黑人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之后,他就离开了。

就警察执法问题,格拉尼茨向公众保证,针对警察使用武力的调查正在“迅速展开”。此外,格兰尼茨还敦促公众保持耐心,他承诺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更多信息和“相关视频”。虽然已曝光的这段视频是“重要”证据,但他表示,事发时“完整交流过程均在审查之中”。

对于格拉尼茨的这番表态,RT评论称,这显然是为了缓和紧张局势。值得注意的是,《福布斯》新闻网还提到,因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议活动之后,该市已禁止警察使用“锁喉”这一动作。

5月25日,在明尼苏达州最大城市明尼阿波利斯,警方人员在拘捕弗洛伊德时,警察肖万用膝盖持续压迫弗洛伊德颈部将近9分钟,其间弗洛伊德不断说“我无法呼吸”,随后死亡。这一事件在美国引发全国性示威活动。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反种族歧视示威浪潮不仅在美国国内爆发,加拿大、英国、新西兰、日本、荷兰、爱尔兰等地都出现抗议示威活动。

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