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全球近1000万儿童可能因疫情永久失学

外媒:全球近1000万儿童可能因疫情永久失学
2020年07月13日 16:4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全球近1000万儿童可能因疫情永久失学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据埃菲社7月13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救助儿童会当地时间13日发表报告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贫穷和教育投资减少,今年发展中国家近1000万名儿童可能会永久失学。

救助儿童会估计,未来18个月,新冠肺炎疫情将给全世界最贫困地区的教育投资造成至少770亿美元的空白。

救助儿童会呼吁各国政府在复学后加大教育投资,同时呼吁主管当局将受疫情影响国家的债务转变为对儿童的投资。

救助儿童会称,如果贸易债权人免除低收入国家的债务,将释放出约140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可用于教育。

救助儿童会在报告中说,世界正面临“隐形教育紧急情况”,并指出12个国家——主要在中非和西非但也包括也门和阿富汗——的近970万名儿童“面临极高的永久失学的风险”。

救助儿童会称,另外28个国家的风险为“中或高”。此外,由于远离学校,女童可能更容易面临性别暴力、强制婚姻和未成年怀孕等问题。

为避免病毒扩散,全世界约16亿儿童暂时无法上学,卫生危机对教育的影响开始显现出来。

救助儿童会指出,2020年大约有1000万名儿童被迫永久失学,更多的儿童将延迟入学,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全球已有约2.58亿儿童失学。

救助儿童会负责人英格·阿欣说,面对教育危机不采取行动“将带来长久的后果”,2030年所有儿童接受高质量教育的多边目标也会推迟实现。

阿欣说,“政府必须将儿童的利益置于债权人要求之上”,并确保叙利亚难民营、也门冲突和非洲偏远村庄中的儿童能接受良好教育。

救助儿童会敦促向其借款的各国和包括世界银行在内的各机构确保儿童接受远程教育,保证到期学生能安全返校,食品医疗齐全。(编译/廖思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