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经济能源部长:支持对华经济合作

德经济能源部长:支持对华经济合作
2020年07月13日 16:31 参考消息

原标题:德经济能源部长:支持对华经济合作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外媒报道称,德国联邦经济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他依然相信“以贸易促转变”的对华政策,反对因为人权问题制裁、孤立中国。

据德新社柏林7月11日报道,阿尔特迈尔11日警告称,勿对中国政府在香港的行动采取对抗措施。

阿尔特迈尔对《法兰克福汇报》记者说,国际贸易关系不能仅以一国的民主程度作为依据,这是包括欧盟在内的西方各国的一贯政策。但他也强调,德国政府致力于把维护并遵守人权作为头等要务。

这位联邦经济能源部长说:“我们也向中国明确表明这一点。”阿尔特迈尔还表示,他确信中国这样的国家在经济上取得长期成功的条件是保障法治这项根本原则。

阿尔特迈尔称,德方将就新安全法咨询在港运营的德国企业。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7月11日报道,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被问到“德国为何不像当年对俄罗斯一样考虑对华制裁”时,阿尔特迈尔表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是赤裸裸地违反国际法,而中国在香港问题上则没有。

阿尔特迈尔称,他“不是世界的道德导师”。

他还说,为人权事业发声非常重要,但是也必须要认识到,世界上很多人“并不总是和我们有着相同的观念”,旨在促进稳定、减少冲突的国际合作与贸易非常重要。

资料图: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新华社/路透)

阿尔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