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斯坦:若美联储再次扩大刺激,主动投资者将增加决策难度

伯恩斯坦:若美联储再次扩大刺激,主动投资者将增加决策难度
2020年07月13日 15: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伯恩斯坦:若美联储再次扩大刺激,主动投资者将增加决策难度 来源:财联社

投资银行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Bernstein)的量化策略师认为,如果美联储被迫再次扩大资产负债表,将导致股市进一步上涨,但估值、定价都失灵的情况下,主动型股票投资者可能会面临“可怕的环境”。

包括Inigo Fraser Jenkins在内的伯恩斯坦分析师在美东时间13日的报告中写道,尽管美联储将优先考虑避免裁员和企业倒闭,而不是价格发现和资本配置,但新的干预措施可能会提振股市。

他们认为,这将导致股市进一步上涨,尽管涨幅低于3月份的水平,但可能令积极型基金经理处于不利地位。

“有一种新出现的可能性,即美联储做得还不够,”报告称,并补充道,如果有足够糟糕的事件证明有必要,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可能进一步膨胀。“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了,那么市场估值可能根本就不重要。”

疫情爆发以来,美联储花费了数万亿美元来支撑经济——购买了大量的公司债券,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飙升至远高于7万亿美元的水平。

股票在全球央行前所未有的宽松政策下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较3月份的低点上涨了40%以上。

此前“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也抨击美联储,称美联储通过放贷和购债等措施在COVID-19疫情期间遏制了市场动荡,但严重破坏了市场定价能力。

冈拉克说,如果经济再次出现下滑,美联储“可能会走得更远”,这很有可能发生,因为冠状病毒感染数正在全美激增。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仍在不断增多,更加令人担忧的是,随着新冠病毒病例数激增,死亡率在连续数月下降后,近期明显反弹,多次达到峰值。

7月10日美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664人,远高于两周前的578人。美国27个州日增死亡病例数均有所增加,其中加州日均死亡人数高达91人,佛州周六新增死亡达到创纪录的95人。

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继续延续宽松的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6月底表示,美国经济的前进道路“极其不确定”

美联储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