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集中开工7个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总投资32.36亿元

东方集中开工7个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总投资32.36亿元
2020年07月13日 15:26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东方集中开工7个海南自贸港建设项目,总投资32.36亿元 来源:南海网

1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东方分会场举行,此次共计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32.36亿元。

具体开工项目包括: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总投资27.7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2亿元,预计于2022年11月份建成投产;3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项目;东方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旅游资源路天安乡陀牙至罗旺项目;2020年公办幼儿园窑上分园等6个幼儿园建设项目;第七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东方市琼西中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东方市三家中心学校玉雄小学教学综合楼项目,计划今年完工。

其中,丙烯腈项目将统筹利用东方工业园区现有的甲醇、液氨、丙烯等资源,优化组合,生产高附加值的丙烯腈和甲基丙烯酸甲酯,是重要的基本有机原料和高分子材料单体产品。丙烯腈项目建设范围包括20万吨/年丙烯腈装置、7万吨/年MMA装置、21.4万吨/年SAR装置、12万吨/年乙苯苯乙烯装置以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外围辅助设施。

据介绍,丙烯腈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海南省“十三五”石化产业发展规划,是中国海油“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化工项目。丙烯腈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拓展了中国海油的下游产业链,增强了下游企业整体实力,而且将为促进东方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海南省工信厅厅长王静,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东方市长张长丰,中国海油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壁及中国海油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开工仪式。东方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谋划及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的引进及落地建设,形成了开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性循环。目前,东方全市上下紧紧围绕自贸港建设的重点产业和重点任务,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抢抓机遇,拼搏实干,掀起了人人参与、人人奉献,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热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