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知事:我们竭力抗疫,驻日美军当中却在传播病毒

冲绳知事:我们竭力抗疫,驻日美军当中却在传播病毒
2020年07月13日 12:38 环球时报

原标题:冲绳知事:我们竭力抗疫,驻日美军当中却在传播病毒

据英国新闻联合社7月12日报道,针对过去几天驻日美军两座基地6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件,日本冲绳县知事玉木丹尼要求美军最高指挥官采取更严格的预防措施。

冲绳官员当地时间12日报告称,自7月7日以来,驻日美军两座基地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1例,其中38例发生在美日基地搬迁纠纷的核心——美海军陆战队普天间空军基地,另外23例发生在汉森营。

冲绳官员称,美国军方官员一开始只是告诉他们,已经封锁了这两座基地。在冲绳方面多次提出要求后,美方才公布了确切的确诊人数。

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2日晚上与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队指挥官斯泰西·克拉迪中将通电话时,要求美军将疾病预防措施提高到最高水平,停止从美国向冲绳派遣人员,并封锁基地。

玉城丹尼表示:“令人遗憾的是,当我们冲绳人竭尽全力控制病毒时,病毒却在美国人当中迅速传播。我们现在非常怀疑美军没有采取足够的疾病预防措施。”

冲绳当地官员表示,更令冲绳人担心的是,由于美军基地内的空间不足,一批从美国本土抵达的士兵目前正在基地外的酒店隔离检疫。美海军陆战队表示,正在采取进一步措施,限制士兵在基地外的活动,以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

据悉,50000名驻日美军大约有一半以上驻扎在冲绳,当地居民对美军基地有关的问题很敏感,许多冲绳人长期以来一直抱怨美军基地带来的污染、噪音和犯罪问题,而且反对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

(编辑:YZ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