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A企业金智维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君盛投资等跟投

RPA企业金智维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君盛投资等跟投
2020年07月13日 12:0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RPA企业金智维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启明创投领投、君盛投资等跟投

7月13日消息,RPA解决方案提供商金智维宣布获得近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香洲华金基金、珠海市科技天使基金、珠海市人才基金、君盛投资、泰亚投资跟投。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技术能力的提升、渠道生态和AI技术合作生态的建设以及RPA开发者社区的构建。

金智维成立于2016年,作为一家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即“机器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部署可处理重复性工作的机器人的方式,帮助金融及其他领域的公司提升效率。

作为国内首家获得RPA软件著作权的企业,金智维自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发展势头,连续4年保持盈利。2019年,金智维的合同签约额已达近亿元,签约客户超过300家,其中200多家是金融机构客户。

“这是金智维始终坚持把金融行业的RPA应用作为战略制高点的成果。”金智维CEO廖万里分析,金融行业的信息化程度相对较高,结构化数据也比较复杂,它们在运营优化方面对RPA的应用也有着强烈的需求。

廖万里表示,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已经到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塑工作模式,以更加智能化的方式实现人机协作。这是一个非常明确的趋势,也是金智维的发展机遇。

RPA行业已经连续多年被评为软件产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未来以“RPA+AI”赋能的数字员工,将极大增强人类员工处理业务的能力和效率。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最有效的工具之一,RPA的市场将持续繁荣。 

启明创投合伙人叶冠泰表示,启明创投十分看好中国企业服务及硬科技的广阔市场,AI和企业服务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两大领域。金智维所在的RPA领域,完美将AI和企业服务两大领域结合在一起。

“我们相信,在CEO廖万里的带领下,金智维会将其在RPA领域的精深的技术、丰富的经验、高质量的产品有机地整合起来,做到极致性价比,通过有效的销售体系满足市场需求。”叶冠泰表示,启明创投期待看到金智维蓬勃的发展势头,也将在公司的战略梳理、优秀人才引进、后续融资等方面持续助力。”

(作者:赵娜 编辑:林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