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1998年极值:这就是从太空“看到”的鄱阳湖

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1998年极值:这就是从太空“看到”的鄱阳湖
2020年07月13日 11:22 cnBeta

原标题: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1998年极值:这就是从太空“看到”的鄱阳湖 来源:快科技

据央视报道,昨天19时,我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星子站水位已达22.62米,超1998年历史极值10厘米。目前鄱阳县多处圩堤现漫堤险情。卫星监测显示,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近10年最大。

图中蓝色区域为7月2日鄱阳湖的水面覆盖区域,红色区域是7月8日鄱阳湖新增的水面覆盖区域,中小流域沿线水域面积向周边扩展明显。

据了解,6月29日以来,赣北遭受连续暴雨袭击,洪涝灾害严重。其中,7月7日至8日,江西省大暴雨影响范围之广,为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之最

目前,鄱阳湖各水文站全线超警,至少四个水文站出现超1998年历史水位洪水。

气象预报显示,近期我国主雨带有所北抬,但长江中上游仍有较强降水,江西大部为多云间晴天气,赣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鄱阳湖位于江西省北部,地处九江、南昌、上饶三市,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国第二大湖,仅次于青海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