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增新冠肺炎病例屡超6万 多个州医院告急

美国日增新冠肺炎病例屡超6万 多个州医院告急
2020年07月13日 10:4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日增新冠肺炎病例屡超6万 多个州医院告急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受新冠病毒打击最严重的美国11日(当地时间)新增66528例病例,这是24小时内新增病例数的新纪录。新冠病例激增令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医院告急,一些地方的重症监护病房床位达到饱和。

据法新社华盛顿7月12日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截至当地时间11日晚8时30分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的感染病例总数为3242073例,其中死亡病例134729例,包括当日新增死亡病例760例。

在过去5天内,美国的单日新增病例有4天超过6万例。

另据美国《政治报》网站7月11日报道,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上周都出现了创纪录的单日新增新冠病例,成为美国新冠疫情最严重的热点地区。这几个州及亚利桑那州本周还出现了创纪录的新冠死亡病例。

报道称,新冠病例激增令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的医院告急,一些地方的重症监护病房床位达到饱和。据得克萨斯论坛网站报道,在休斯敦,由于新冠患者占用全部病床,一些医院拒绝接待应急响应人员。

随着最近几周病例激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重新对酒吧和室内餐饮实施了一些限制,不过州长们并没有再次要求实行疫情初期推出的居家令。

尽管工作人员和卫生专家感到担忧,但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世界本周重新开放。

全国新冠病例激增引发了一场关于今年秋季重开中小学的争论。特朗普总统正在推动全面复课,扬言要对没有完全复课的学校暂扣联邦政府拨款。

此外,美联社纽约7月11日报道,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显示,在南部和西部各州病亡人数的推动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出现了预期已久的反弹。

最近几个月以来,每日新冠死亡病例一直在下降。但科学家警告说,这种情况不会一直持续。哈佛大学流行病学家威廉·哈内奇说:“它在不断攀升。它在人们预料中的时间攀升。”

根据美联社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的分析,美国每日新增死亡病例的7日滚动平均值从两周前的578例增加到7月10日的664例。这段时间内,有27个州每日报告的死亡人数在增长。

报道称,疫情的冲击对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和医护工作者而言尤为明显。在迈阿密一个重症监护病房工作的护士鲁布拉斯·鲁伊斯最近情绪崩溃,他的病房里激增的病亡人数让他无法承受。这名41岁的护士说:“据我计算,我们的病房不到4天就死了10个病人。我不再计算了,死的人太多了。”

6月28日,一辆救护车停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一家医院门口。(新华社/路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