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46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西藏46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2020年07月13日 05:01 人民日报

原标题:西藏46万农牧民转移就业

  本报拉萨7月12日电  (记者鲜敢)记者日前从西藏自治区人社厅获悉:截至目前,西藏农牧民转移就业46.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76.8%,同比提高53.6个百分点;实现劳务收入37.5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5.0%,同比提高61.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出台《关于促进农牧民有组织跨区域转移就业的工作方案》《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农牧民转移就业促进农牧民增收的实施方案》,对个人、企业和劳务输出市场主体给予相应路费补贴、吸纳就业奖励、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通过“以工代训”“以工代赈”和订单、菜单、工单式培训,精准推进农牧民转移就业,实现农牧民增收。

  目前,西藏劳务市场主体从3300余个发展到6700余个,覆盖西藏的市县乡村,涵盖特色产业、项目建设、专合组织等领域。600个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建设加速推进,将在7月完成挂牌,为农牧民就近就便就业提供坚实保障。此外,还将通过西藏技师学院、地市实训基地、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大规模开展现场培训、线上培训、精准培训。

西藏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