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9亿 苹果CEO库克明年合同到期 网友喊话小米、雷军挖人

年薪9亿 苹果CEO库克明年合同到期 网友喊话小米、雷军挖人
2020年07月12日 11:35 快科技

原标题:年薪9亿 苹果CEO库克明年合同到期 网友喊话小米、雷军挖人

时间过得太快,想不到苹果创始人乔布斯已经去世9年了,这也意味着库克担任CEO也有9年时间了,2021年他跟苹果签订的合同就到期了,是走是留现在还没官方说法。不过已经有网友喊话小米和雷军,建议他们邀请库克担任CEO。

由于身患癌症,乔布斯在2009年、2010年两次休假,库克从2010年1月份就开始代理CEO一职,最终在2011年8月25日担任正式CEO,与董事会签订了长达10年的合同。

在任期间,尽管有很多果粉都对库克在iPhone手机上的创新表示不满,但是从业绩上来说库克这9年里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市值从3000亿美元增长到现在的1.7万亿美元,营收从1080亿美元增长到了2600多亿美元。

2021年苹果与库克的合约就要到期了,10年过去的很快,不知道库克到底有什么打算,理论上双方最好的选择还是继续合作,库克今年也不过60岁,再干10年可能不大,但是再做5年的话完全OK,也会给苹果董事会留出足够的时间寻找合适的接任者。

不过万一库克想要做点不一样的,明年到期之后选择走人也是有可能的,已经有网友喊话小米和雷军了,要小米公司挖人,毕竟库克要是来中国公司任职,这绝对是一件震动业界的大事。

小米这几年来也一直在招揽国内外人才,不过库克这事不只是双方意愿的问题,关键是库克的身价太高了,除了苹果之外几乎没可能有公司用得起,担任CEO以来每年获得的薪酬就没低于过5000万美元,2019财年工资+奖金+期权奖励总计1.25亿美元,将近9亿元的总收入,放眼国内公司应该没几个这么舍得,毕竟苹果公司的股价实在是太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