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印度阵风对付中国没用,面对歼-16都打不赢何况歼-20

俄专家:印度阵风对付中国没用,面对歼-16都打不赢何况歼-20
2020年07月12日 10:17 环球时报

原标题:俄专家:印度阵风对付中国没用,面对歼-16都打不赢何况歼-20

据《印度防务新闻》网站7月10日报道,俄罗斯专家说印度的阵风战斗机对付中国空军根本没用。如果在所谓的拉达克地区爆发空中冲突,则属于4 ++代的阵风战斗机不会有太大用处。

[阵风战斗机双座型]

近期,印度和中国在边境地区发生了冲突,两国军队在一个多月前开始的冲突中相互打斗,造成了士兵伤亡。

考虑到局势,法国表示将加速向印度交付阵风战斗机。航空专家认为,阵风战斗机的到来将大大提高印度空军(IAF)的作战能力。然而,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专家称,如果冲突变得激烈,法国战机将无济于事。

“阵风”战斗机的天文数字的价格是这款法国4 ++代战斗机无法帮助印度的原因之一。在与巴黎达成的交易中,新德里同意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交易的总价估计为590亿卢比,每架战斗机的价格约为164.6亿卢比。

[中国的歼-20战斗机]

阵风战斗机的价格大约是中国歼-20隐形战斗机的三倍。换句话说,对于将出现在印度空军中的36架法国制造的“阵风”战斗机,中国可以用相同的钱得到三倍数量第五代歼-20战斗机。即使在某种程度上,中国战机的某些性能落后于这款法国的4 ++代战斗机,印度空军也可能会被所谓的“碾压式的数量”所淹没。

而且价格并不是阵风战斗机对印度没有太大帮助的唯一原因。与北京在空军中使用的另一款国产喷气式歼击机歼-16(与俄罗斯的Su-35类似)相比,阵风战斗机将面临严峻的挑战。阵风战斗机的最大速度约为1.8马赫,而歼-16的最大速度为2.2马赫。阵风的实际升限也低于歼-16。即使在发动机推力方面,中国的歼-16战斗机也远远优于法国战斗机。

[中国空军的歼-16战斗机]

这位俄罗斯专家称,即使印度空军部署了全部36架新购买的阵风战斗机,技术优势仍将在中国方面。

印度空军在所谓拉达克地区一直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正在密切监视控制线附近的所有中国军队的活动。新德里已经与莫斯科达成协议,将购买33架新型战斗机,包括12架苏-30MKI和21架米格-29,以及升级59架米格-29。战斗机的增加和升级已经获得印度空军的批准。

(作者:微胖 版权作品 未经许可 禁止转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