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是教育重回正轨的转机

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是教育重回正轨的转机
2020年07月12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是教育重回正轨的转机

  据新华社香港7月11日电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在此间召开的香港教育高峰论坛上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是香港从乱到治的转机,希望也是让教育回归教育,让学生的学习重回正轨的转机。“让我们携手努力,培养青年人成为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国际视野,有素质的新一代。”

  林郑月娥指出,自去年6月起,“修例风波”引起的暴力违法事件不但令香港饱受创伤、法治受到冲击,也再次让不少人深感香港教育存在问题。她认为,香港年轻一代出现的问题主要是由于教育被“政治化”。社会上,一些媒体对历史的错误描述,对政府和执法机构的肆意抹黑,都反映在教材、课堂教学、考试题目和学生的课外活动等诸多领域。

  林郑月娥说,政治问题不解决,再好的教育措施、再多的教育资源也难以扭转局面。她指出,教育的政治问题和香港社会整体的政治问题是分不开的,归根结底是“一国两制”的建设问题,是我们有没有准确理解和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来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问题。

  林郑月娥已要求教育局局长制定一套计划,在各学校全面开展有关宪法、基本法、《国歌条例》和香港国安法的教育,她强调这些法例的推广宣传也应该与中国历史和国情教育有机结合,以全面、深入、生动而有趣的方式在各班级推行。

香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