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新时尚 答好治理卷虹桥街道“一网统管”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开出全市“首单”

演绎新时尚 答好治理卷虹桥街道“一网统管”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开出全市“首单”
2020年07月12日 00:35 新闻晨报

原标题:演绎新时尚 答好治理卷虹桥街道“一网统管”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开出全市“首单”

长宁“一网统管”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在虹桥上线运行

社区晨报记者  陈毓磊

7月1日,长宁区“一网统管”垃圾分类管理平台在虹桥街道城运中心正式上线。这是全市首个“一网统管”  垃圾分类街镇版专页模块,将助力长宁的垃圾分类工作走在前列。记者了解到,近日虹桥街道依托“一网统管”平台办结全市首单。同时街道“一网统管”垃圾分类案例入围首届上海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项目“30强”。

今年4月,街道在市、区绿化市容局和城运中心的全程指导和整体框架下,依托市数交中心工作专班团队,研发并上线了全市街镇首个“一网统管”垃圾分类专页模块,聚焦“一网统管”  平台统一界面、PC端派单系统、移动端政务微信,覆盖了“一网统管”垃圾分类运用场景的整体设计、应用体系、案件分类、派单模式、处置流转等关键环节。该平台依托“一网统管”和政务微信系统,可以做到垃圾分类问题的发现——整改——核查全链条管控,精确到每一个环节的每一位工作人员。“一网统管”垃圾分类专页模块上线首日即实现街道148个垃圾箱房全覆盖,形成移动端、平台端、的工作闭环。

依托此平台,街道积极开展一网统管下的“管执联合”,将城管执法纳入“一网统管”下垃圾分类案件流转,并开具了全市垃圾分类执法案件首单,大大提升了执法效率。

近日,虹桥城管中队来到安顺路上的一家美容美发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店里没有设置任何垃圾分类标识。执法人员立即对商家进行普法,并责令其于限时整改完毕。同时将现场照片用政务微信系统直接录入上传,直达“一网统管”的后台数据库。

根据街道“一网统管”派单,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美容美发店进行复查。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商家整改不到位,投放容器缺失且设置不规范。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法人员开具责令整改告知单,告知其逾期不改正将处以罚款。

执法人员第三次上门检查时,通过“一网统管”平台了解到该商户已经被开具责令整改告知单,然而商户屡教不改,始终没有整改相应问题。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通过“一网统管”平台开出城管垃圾分类执法行政处罚决定书。此决定书成为全市“一网统管”平台开出的首张罚单。由于商铺行为违反了《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的规定,对美容美发店进行行政处罚,罚款人民币500元。整个过程通过“一网统管”平台流转结案,实现一网统管下垃圾分类工作街道与城管的“管执联动”。

截至目前,街道“一网统管”垃圾分类运用场景已经对3400余个案件落实了流转处置,实时研判总结,快速跟进整改。其中,由市容辅助力量依托一网统管开展居住区垃圾分类巡查,累计自发自处案件1517件,主动上报案件337件。由居委会干部开展每日箱房巡查,并依托一网统管进行打卡,累计1000余次。近两周以来,71家社区单位和788家沿街商铺也开展了全覆盖巡查,分别产生60件和520件自发自处案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