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8万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

超1.8万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
2020年07月12日 03:31 人民日报

原标题:超1.8万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近日发布数据,我国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风险可控,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上半年,通过展期、续贷等方式对超1.8万亿元贷款本息实施延期。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超13万亿元,同比增27.6%。

  银行业保险业主要经营和监管指标处于合理区间。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3.6万亿元,比年初增4004亿元;拨备覆盖率178.1%,比年初降4个百分点。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44.6%,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233.6%,保持在较高水平。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2.7万亿元,同比增长6.4%。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将督促银行保持利润合理增长,做实利润、用好利润。千方百计降低企业,尤其是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研究实施中小企业“低成本无担保”应急贷款和大中型企业应急融资安排,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加大重点行业、普惠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扩大最终消费需求。更好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督促引导资金“脱虚向实”,确保金融资源真正流向实体经济中最需要的领域和环节。

贷款银保监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