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大连财经学院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大连财经学院
2020年07月12日 03:08 光明日报

原标题:“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大连财经学院

    扫描二维码观看“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20年7月11日,“2020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华东师范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大连财经学院。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华东师范大学253.8万人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39.9万人次、齐鲁工业大学40.1万人次、大连财经学院为40.6万人次。

 华东师范大学:

开设首个医学门类本科专业

    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进入首批试行“强基计划”高校名录,在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生物科学、汉语言文学(古文字学方向)、哲学5个专业启动“强基计划”。

    推出4个“双学位”招生培养项目,涵盖8个专业,分别是金融学-统计学、新闻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政治学与行政学-新闻学、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目的是培养更多的复合型人才。

    增设“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这是华东师大开设的首个医学门类本科专业,已列入2020年度本科招生计划。该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当代言语语言听觉康复事业发展需要,能为相关人群提供专业预防、评估、诊断、治疗与康复咨询服务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服务“健康中国战略”。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全国共招生约2430人

    首经贸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志艳介绍,首经贸今年招生规模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在全国共招生约2430人。在京招生1600余人,在京招生规模占总计划的70%左右,是在京招生人数最多的市属高校之一,招生规模招生分数都比较稳定。

    作为财经类大学,首经贸经济学、管理学特色鲜明。目前,学校有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统计学、工商管理、会计学、资产评估、劳动与社会保障等8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丁志艳建议考生在报考志愿的时候要了解自己省市相关的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方式。北京市今年进行高考改革,按院校专业组填报志愿,每个考生能填报30个院校专业组,每个专业组又可以填报6个专业。针对北京考生,首经贸在提前批B段和本科批均投放招生计划,在本科批次共分为5个院校专业组。

 齐鲁工业大学:

布局“新工科” 深化科教融合

    齐鲁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欧阳志周介绍,齐鲁工业大学所设本科专业中,轻化类、生物类、化工制药类、材料类、机电类、艺术类等专业优势较大。2019年6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13个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2020年学校新增智能制造工程、能源化工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环境生态工程、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齐鲁工业大学积极布局“新工科”专业,持续深化科教融合,共组建5个科教融合学院:光电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海洋技术科学学院、药学院。这些学院以新工科建设为办学重点,以新经济、新产业为背景,树立创新型、综合化、全周期教育“新理念”,探索重基础、宽领域、学科交叉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教育“新质量”。

 大连财经学院:

计划招生4300人

    大连财经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晓雪介绍,大连财经学院2020年面向全国31个省份计划招生4300人。学校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兼有文学、法学、艺术学等五大学科门类,开设会计学、资产评估学、审计学、财政学、金融学、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广播电视编导、法学、商务英语等28个本科专业,以及会计、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管理、工程造价5个专科专业。学校单独设立与阿德莱德大学校级交流项目合作班,联合培养经济管理类学生,学校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应用型财经大学。

  (本报记者 孟歆迪、靳晓燕、赵秋丽、吴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