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长湖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未来5天荆门仍有强降雨

湖北长湖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未来5天荆门仍有强降雨
2020年07月11日 23:1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湖北长湖已超历史最高水位 未来5天荆门仍有强降雨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荆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6月8日入梅以来,荆门市大部累计雨量在300~600毫米,特别是7月4日以来,荆门南部持续降雨,全市主要中小河流持续高水位运行。

7月11日8时,全市有135座水库溢洪(包括10座大中型水库),沙洋长湖水位持续上涨,截至7月11日9时,沙洋长湖水位33.47米,超保证水位(33.00米)0.47米,超历史最高水位0.02米。据市气象部门预测,7月11日至16日荆门还将有强降雨,累计雨量100-180毫米。

根据《荆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紧急会商研究,定于7月11日12时将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为保证长湖沿岸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荆门市沙洋县后港镇提早布置,全力应对强降雨。

当日上午,记者在后港镇港口村以及外乔子湖等重点防汛段面看到,数百名当地干部群众正在对重点段面进行清障处理并加固子堤。据了解,11日早上6点钟起,后港镇先后调动周边村民300余人,对外乔子湖、港口村近8公里的险工险段进行除险加固,同时还调拨了一支50余人的专业清草除障队伍,对围堤两旁的杂草、树冠进行清理,以便更好地巡堤查险。

除此之外,后港镇还储备了11万个编织袋、1400根木桩、124床油布等物资,进一步提升长湖御险能力,确保长湖安全度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