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7月10日】: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232万,吉利德称瑞德西韦可大幅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

全球疫情动态【7月10日】: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232万,吉利德称瑞德西韦可大幅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
2020年07月11日 07:3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疫情动态【7月10日】: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232万,吉利德称瑞德西韦可大幅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 来源:财联社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0日23点34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2,323,502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555,977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仍居高不下。美国共报告3,131,95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3,420名患者死亡。

欧洲国家疫情整体企稳。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293,015例、西班牙253,908例、意大利242,639例、法国207,356例、德国199,288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巴西(1,755,779例)、印度(793,802例)、俄罗斯(712,863例)、伊朗(252,720例)、土耳其(209,962例)疫情严重。南美洲秘鲁(316,448例)、智利(306,216例)疫情亦不容乐观。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吉利德科学:瑞德西韦大幅降低新冠重症患者死亡率】

当地时间周五,吉利德科学发布了瑞德西韦治疗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附加实验数据,对今年五月发布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三期SIMPLE试验提供了进一步的补充。在接受瑞德西韦治疗14天后,74.4%的患者实现了康复,标准护理组的患者康复率为59%;此外,接受瑞德西韦治疗14天的患者死亡率为7.6%,低于普通护理组的患者死亡率12.5%。吉利德在声明中表示,分析显示瑞德西韦有效提高了临床康复水平,同时将重症新冠患者的死亡风险大幅降低了62%。这一发现有待后续的相关实验进一步证明。

【“芯片上的膜”有望加速新冠肺炎药物筛选】

据英国剑桥大学官网近日报道,该校科研人员和美国科学家携手,开发出一种可以模仿人类细胞膜的“芯片上的膜”(membrane on a chip),它可以连续监测药物和感染因子与人体细胞的相互作用,有望加快新冠肺炎候选药物筛选工作的进度。

【日本单日新增病例再超400例】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当地时间10日22时更新的新冠疫情数据,日本当天新增确诊病例413例,这是日本4月24日之后首次出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400例。数据还显示,日本已累计确诊病例21181例,累计死亡982例。

【海关总署:暂停进口23家境外肉类生产企业产品】

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针对近期一些国家肉类、水产品企业发生聚集性感染疫情,我们采取暂停其产品进口的措施,目前已经暂停了德国、美国、巴西、英国等23家境外肉类生产企业产品的进口。不少国家和企业积极配合,这23家企业当中,就有10家是根据中方的要求,由出口企业自主提出、自主暂停对华出口措施。

【疾控中心专家吴尊友:哈萨克斯坦有关肺炎病例是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更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从哈萨克斯坦报告统计的数字来看,从流行病学的角度来考虑,它应该还是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是一种新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生在夏季的可能性比较小,即使是新冠肺炎,它最早发生的也是在冬季,像原来非典的发生也是在冬季,还有流感、禽流感,这是一个方面。第二个方面,从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情况来看的话,哈萨克斯坦本身也是受新冠影响很大的国家,其病例数与死亡数也都是影响挺大的。

市场表现

受吉利德消息刺激,周五美国三大股指小幅上涨,截至发稿,标普500指数涨0.47%,纳斯达克指数涨0.03%,道琼斯指数涨0.87%。欧洲主要股指收涨约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