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哈萨克斯坦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为新冠肺炎病例

世卫:哈萨克斯坦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为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7月11日 08:47 快科技

  原标题:世卫:哈萨克斯坦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为新冠肺炎病例 正研究X光片

  近日,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今天发文提醒,根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6月中旬以来阿特劳州、阿克纠宾州和奇姆肯特市肺炎发病率较同期显著升高。

  截至目前,三地已有近5百人感染、30余人病危。今年上半年,肺炎共导致1772人死亡,仅6月就有628人死亡,其中也包括中国公民。

  使馆表示,该病致死率远高于新冠肺炎。哈卫生部等机构正对该肺炎病毒进行对比研究,尚未予以明确定性。

  当地时间7月10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世卫组织已注意到哈萨克斯坦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哈萨克斯坦近期肺炎病例增长有多种解释,世卫组织正与当地机构合作展开调查。

  迈克尔·瑞安指出,哈萨克斯坦的新冠肺炎病例也出现了激增,过去七天上报了超过一万例实验室确诊病例。世卫组织正在研究当地实际检测条件及质量,以防其他肺炎样本中有新冠肺炎假阴性样本,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就是新冠肺炎病例。世卫组织也在研究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X光片,查看其是否与新冠肺炎症状一致。

  迈克尔·瑞安同时强调,非典型性肺炎可能在任何时间出现在任何地点,可能由军团菌、衣原体及流感等微生物或疾病导致。所以尽管世卫组织认为哈萨克斯坦出现的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其实是新冠肺炎病例,仍将保持开放态度,直到完全确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