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利:中国受惠加速数码化及去全球化,明年亚洲企业盈利看俏

宏利:中国受惠加速数码化及去全球化,明年亚洲企业盈利看俏
2020年07月10日 16: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宏利:中国受惠加速数码化及去全球化,明年亚洲企业盈利看俏

路透社7月10日消息,宏利投资管理发表报告称,展望下半年尽管前景持续不明朗,但亚洲区内仍不乏具吸引力的公司,尤其是中国,因其受惠于“加速数码化”和“去全球化”的两大趋势;虽然今年区内企业盈利增长乏善足陈,但预计明年升幅可能高达20%。

亚洲是新冠疫情后最早重启经济活动的地区之一,宏利投资管理在亚洲及大中华股票下半年展望提到,这次疫情除了导致整个亚洲出现市场错位外,还无意间揭示区内经济基本因素的核心实力。

虽然中国和亚太(日本除外)地区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测分别从1月的5.8%和5.4%,下调至5月的3%和0.9%;但市场预计今年全球GDP增长会跌至负数。亚洲坚实的经济基础,有助增长维持正数。

展望2021年,预期中国和亚太(日本除外)GDP增长预测分别达7.7%和7.4%,均超越已发展市场。

在企业层面,报告认为今年企业盈利增长乏善足陈,但明年盈利升幅可能高达20%。基于目前估值,亚洲股市很可能在年底前维持区间上落,但2021年或出现10%的潜在升幅。

报告称,随着疫情减退,两股主要趋势将会加深——“加速数码化”和“去全球化”。因新冠疫情导致多国封城,期间催生的行为模式在疫后社交距离措施的带动下发展,意味世界将无可避免加速数码化,并带来一些由下而上的选股机会,特别是在北亚市场,投资者可以寻找整个价值链的投资机会。该行看好5G相关行业,包括通讯基站、数据中心和上游设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