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又迎优质企业 中科星图成功上市

科创板又迎优质企业 中科星图成功上市
2020年07月10日 13:21 电子产品世界

原标题:科创板又迎优质企业 中科星图成功上市

科创板又迎一家硬核高科技企业。7月8日,中科曙光参股子公司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星图”)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中科星图正式登陆科创板,股票代码为688568。

本文引用地址: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2007/415415.htm

中科星图是中科曙光旗下首家登陆科创板的参股企业。作为国内最早从事数字地球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中科星图将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地理信息技术与产业应用深度融合,自主研发形成了GEOVIS数字地球产品和49项核心技术,并在交通、气象、海洋、环保、应急等多个应用领域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得到市场及客户的高度认可,在国内数字地球行业具有领先地位。

中科曙光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源动力的高技术企业,始终坚持以前瞻性的计算技术开展市场化探索,为产业发展提供稳健基石。中科星图的成功上市标志着,曙光在行业应用软件领域的布局取得重大进展,先进计算产业链更加完善。

同时,中科星图的成功上市也表明,中科曙光作为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和院地合作的桥头堡,在深入推动 “率先行动”计划,实现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三链联动、融合创新方面,探索出了有效途径和创新模式。

近年来,在中科院指导下,中科曙光牵头成立了中科院先进计算技术创新与产业化联盟及中科院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由企业根据市场和技术发展的需求提出研发项目,并组织各研究机构共同完成,走出了一条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主体、促进先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的探索之路。依托于联盟,中科曙光先后在山西、甘肃、南京、合肥等多地建设了先进计算中心。区域先进计算中心的成立,成为院地对接、区域合作、产学研协同创新的重要窗口。同时,项目带来的重大科研成果也促进了区域产业升级、加速实现信息产业的快速聚集,成为以科技创新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典范。

此外,通过院地合作、政企合作的形式,中科曙光大力孵化有市场竞争力的科技企业,带动相关行业的发展,中科星图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未来曙光将继续发挥中科院及自身在信息领域的技术及产业优势,加快以先进计算为先导的创新发展和新业态培育,进而实现更多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希望中科星图与曙光共同为科技创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