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如有难 汝应做前锋

原标题:祖国如有难 汝应做前锋

未来可期的年轻模样。
校长王恩科为毕业生代表行拨穗礼。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2020年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毕业典礼上,校长王恩科以“驰而不息,行稳致远”为题发表致辞。他给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其中之一是做永葆爱国之志的华师人,“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万宗节、杨柳青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未到现场的毕业生以后还能来

  今年,华南师范大学的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设立线上线下“双会场”。线下典礼仪式分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两个阶段举行。典礼仪式同步在华师官方微博、学习强国等7个平台面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海内外校友进行全程线上直播。线下则采取“1+1+N”模式,即主会场毕业年级学生代表参加“1”场毕业典礼,加“1”场学位授予仪式,加各学院组织的“N”场典礼仪式。

  2020届200名博士硕士毕业生,200名本科毕业生参加主会场典礼仪式,11000余名毕业生及家长在线参加典礼仪式。华师承诺,未能参加学校现场学位授予仪式的2020年毕业生,可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位授予仪式。

  在毕业典礼上,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以“驰而不息,行稳致远”为题发表致辞。他对2020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永葆爱国之志的华师人,“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二是做常思奋进之笔的华师人,无论遇到多么艰苦的环境,多么艰难的困境,都要乐观看待,从容应对。三是做常笃担当之责的华师人,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将国家和人民发展视为己任,带着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勇前进。

  各学院毕业礼物很走心

  华南师范大学为每一位毕业生准备了毕业纪念卡。毕业纪念卡内有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和校长王恩科的毕业寄语和亲笔签名。华师各学院也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历史文化学院将学位服、印有校训的楠竹笔筒、华师专属姓名牌、校园风光明信片、学生入学时的自传和学院寄语放进“时光盒子”,提前放至宿舍学生桌面。

  地理科学学院为毕业生准备了5个“一”定制礼物,即一套定制学士服、一个定制戒指、一张定制卡片、一把定制扇子、一个返校健康包。

  在现场,教育科学学院谭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自己已经找到工作。“因为专业缺口比较大,我们班的同学基本都找到了工作,大家基本都有3、4个选择。”

  作为“特别”的一届毕业生,谭同学说:“作为‘后浪’,希望我们能够去到社会每一个角落,继续翻涌,乘风破浪,发光发热,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

毕业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