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直门将实现小区党支部全覆盖

东直门将实现小区党支部全覆盖
2020年07月10日 03: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李瑶)继今年5月以来部分失管老旧小区成立党支部后,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将计划在辖区所有小区成立党支部,各党支部将在物业管理中发挥作用,解决居民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楼,没有物业、没有产权方,停车、卫生等都处于失管状态,在东直门街道,这样的情况俯拾即是。今年5月,根据《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东中街36号楼小区在东直门街道率先成立党支部,党建引领成立物管会,实现物业管理各方主体健全。原本开放的无专业物业服务的老旧小区东中街36号楼大变样:敞开的院门装上了自动栅栏门,门旁“暖心守望岗”里保安24小时看守,院内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居民自治、多方参与、专业化管理的物业服务管理和社区治理格局逐渐形成。

    随后,东直门街道胡家园社区10个小区党支部、东外大街社区4个小区党支部、清水苑社区2个小区党支部相继成立。“小区成立了党支部,居民和业主们就有了‘主心骨’。”清水苑社区党委副书记张红云表示,居民遇到电器维修、管道漏水、停车管理等问题直接找业委会、物管会,大家一起研究解决方案,共同施策,真正提升居民生活满意度。

    未来,东直门街道计划通过实现小区党支部全覆盖,通过着力提高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物业管理覆盖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的问题。

社区老旧小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