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新疆的发展与现状

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新疆的发展与现状
2020年07月10日 03:07 光明日报

原标题:中国记协新闻茶座聚焦新疆的发展与现状

 本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张青)9日,中国记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138期“新闻茶座”,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院研究员许建英和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郑亮就新疆的发展与现状和境内外媒体记者进行深入交流,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谈到新疆的历史和发展现状,许建英强调说:“历史上,新疆是古老丝绸之路的枢纽,连接东西方交通;现在,新疆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核心区,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文化稳步发展。回顾新疆历史,可以说当代新疆正处于历史发展的最好时期。”

    许建英从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的发展进步:一是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实现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二是新疆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三是新疆成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四是举国援疆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他认为,就目前来看,新疆的经济发展韧性好,潜力大,未来会有很多发展机遇。

    郑亮则结合自身经历从媒体研究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有些国际媒体对新疆的报道存在缺失甚至偏见,要科学有效地做好新疆的宣传工作,国内媒体要加大对新疆的报道力度,同时加强对新疆的综合报道,寻求更好的关注点,包括对新疆本土生活、文化现象等进行更多报道。

新疆中国记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