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南康智造基地正式开工

格力电器南康智造基地正式开工
2020年07月10日 20:16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格力电器南康智造基地正式开工

7月10日,格力电器(南康)智造基地正式开工。该项目是珠海格力电器和赣州市南康区合作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金额超100亿元,占地面积达2000亩。除生产基地外,格力电器还将在南康区建设区域营销总部,在家居小镇建设格力大厦,促进格力家电和南康家具的有机融合发展。

据了解,南康格力智能制造基地建成后将主要用于智能家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这与赣州的产业布局相契合。作为“中国实木家居之都”,南康家具产业规模已达到两千亿级别,实现了木材加工、家具生产、家具贸易的全覆盖。近年来,南康区大力推动家居智联平台建设和个性化定制,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与此同时,格力电器在智能家电、智能家居领域的布局也不断推进。2018年,格力“零碳健康家”智能家居系统首次亮相,基于物联网、光伏能源技术等实现家庭智能产品的全覆盖。接下来,格力智能家电与南康家具将合作打造的“泛家居”产业链平台。

“我们这次落户南康没有要求政府减免税收,希望建成之后能立即为当地做出经济贡献。”董明珠在开工现场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我国生产、消费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就业等民生保障问题成为各地的首要任务。格力“落户”赣南,在促进经济发展之外,也为助力当地保民生、稳就业、促小康贡献力量。

记者了解到,当晚8点格力电器将在南康区举办“新长征、再出发”大型直播活动,除了推介格力家电以外,还将推介赣州当地农副产品,为此当地政府之前已发放了千万消费券以拉动消费。

(作者:叶碧华 编辑:李清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