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首场展前供需对接会:超150家参展商、采购商洽谈对接

第三届进博会首场展前供需对接会:超150家参展商、采购商洽谈对接
2020年07月10日 17: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第三届进博会首场展前供需对接会:超150家参展商、采购商洽谈对接

图片来源:unsplash

2020年7月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消费品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暨上海招商路演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是第三届进博会首场展前供需对接会,也是继成都、长沙、上饶后第四场招商路演活动。

本次活动有50余家参展商和100余家采购商洽谈对接,另有参展商和采购商线上对接。

对接会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指出,当前进博会各项筹办工作成效良好,筹办工作已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办展为主。供需对接会有助于展商和客商提前对接,开拓生意机会、拓宽客户网络。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指出,第三届进博会首场展前供需对接会暨招商路演在上海举办,预示着上海交易团招商工作的全面启动。上海交易团将继续通过全方位、全覆盖、多渠道的交易服务促进体系,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徐葵君表示,中国银行将继续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形成适配进博会场景的长效金融服务机制,协助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

参展商代表爱特思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思伊文(Eva Serrano)发言表示,过去16年爱特思集团在中国市场获得的长足发展,得益于中国稳定的市场、光明的前景和开放的环境。进博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爱思特将通过进博会分享其创新经验,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中国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第三届进博会首场展前供需对接会,本场活动亮点颇多。

博西家电、资生堂、NUC、米技、卡赫、福维克等一批参加本场对接会的消费品行业巨头,签订了后三年参加进博会的合作备忘录,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消费品行业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以及一批小而美的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将携带首发新品参加活动,其中许多为中国首发,将为进博会“提前预热”。

采购商和参展商参与热情度高,许多参与方提前表达了对接意愿,希望有所收获。同时,参与的采购商质量较高,参加对接会的采购商,既有阿里巴巴、拼多多、苏宁、爱库存等线上平台企业,也有百联、大润发、家乐福、麦德龙、盒马等线下平台企业,还有东方国际、高岛屋百货等综合贸易企业,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据悉,第三届进博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服务贸易、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六大展区,设立公共卫生防疫专区、智慧出行专区、节能环保专区和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等四大专区。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进博会筹备工作并未因此减慢脚步,各国企业报名踊跃,部分展区已趋饱和,其中企业商业展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展区签约面积早已超过规划面积,展位“一位难求”的现象再次出现。

同时,第三届进博会为更好地服务采购商,将继续开展招商路演、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助力展会取得更好成效。

上海消费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