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38万余户

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38万余户
2020年07月10日 12:43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半年新登记市场主体38万余户 来源:陕西日报

7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上半年,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38.36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9.73万户,同比增长11.31%。全省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恢复势头良好,实有市场主体总量、企业总量分别达到412.37万户、100万户,实现双突破。

上半年,全省企业类市场主体风险抵御能力较强、增势较为稳定;新兴市场主体逆势增长,新登记新兴市场主体2.1万户。其中,3D打印、信息技术、航空产业、汽车零部件行业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分别增长263.51%、90.45%、46.70%、28.04%。这表明我省市场主体危中寻机,依托自身优势,不断开拓新领域。

上半年,铜川市、西咸新区新登记注册企业数量高速增长,分别为3030户、7820户,同比分别增长74.64%、58.78%。

上半年,我省着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相关部门积极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不断降低用电用气、税费、物流、人工等成本,激发了市场发展活力。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积极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加大推行网上办事等“不见面办照”审批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开办和注销的网上服务平台使用效率;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鼓励更多自然人及社会组织创办市场主体;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实行外商投资企业信息报告制度,为具备条件的区、县登记机关申请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

市场监管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