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国暴发不明原因肺炎!胡锡进:中国需紧急行动防范传入

哈国暴发不明原因肺炎!胡锡进:中国需紧急行动防范传入
2020年07月10日 00:24 环球时报

原标题:哈国暴发不明原因肺炎!胡锡进:中国需紧急行动防范传入

中国西部邻国哈萨克斯坦暴发不明肺炎,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很多。哈国与新疆接壤,中国需要采取紧急措施防范哈国不明肺炎传到新疆和中国内地。

环球时报今晚紧急联系驻哈萨克斯坦的记者,得知该国的这方面信息还很少。约翰·霍普金斯的实时数据显示,哈国新冠肺炎迄今死亡264人,中国使馆通报说,哈国今年上半年死于肺炎的人已经多达1772人,这些人是否都死于不明肺炎,哈国没有精确解释。该国表示下周将通报更多信息。

哈国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为53021人,这与264这个死亡数字似乎很难对得上。

2020年3月24日,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街上喷洒消毒剂防止新冠病毒传播。

另据了解,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邻国吉尔吉斯斯坦截至当地时间本月7日只有99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但有234人死于“社区获得性肺炎”。吉尔吉斯斯坦的“社区获得性肺炎”与哈萨克斯坦的“不明肺炎”是否有联系,目前尚不得知。

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 资料图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国,两国合作紧密。相信哈国完全能够理解中国采取各种措施防范不明肺炎的传入。鉴于该不明肺炎的致死率极高,哈国1800多万人口,就已经出现那么多死亡病例,中方的防范措施一定要比阻止新冠疫情从境外输入还要严厉,另外对吉尔吉斯斯坦的“社区获得性肺炎”同样要高度防范。

我们需要迅速行动起来,切莫有一日之耽搁。

@胡锡进 微博截图

来源:@胡锡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