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矿山合资项目已落地,宁德时代市值破4500亿

无人矿山合资项目已落地,宁德时代市值破4500亿
2020年07月09日 16:38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无人矿山合资项目已落地,宁德时代市值破4500亿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记者 | 周小飏

全球锂电池巨头宁德时代(300750.SZ,下称宁德时代)投资的无人矿山项目已经落地了。

界面新闻记者获悉,7月9日,河南跃薪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跃薪时代)在河南正式成立。

该公司为宁德时代与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下称河南跃薪)的合资公司。跃薪智能为该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9.23%;宁德时代为二股东,持股比例为30.77%。

宁德时代称,双方将整合资源,以跃薪时代为纽带,为电动智慧无人矿山的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工商资料显示,河南跃薪时代注册资本6500万,注册地点为河南平顶山市新城区,法定代表人为跃薪智能的副董事长杨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动化无人矿卡和无人矿山技术研发、提供电动化无人矿卡和无人矿山技术解决方案等。

界面新闻了解到,跃薪时代开发的电动智慧无人矿山整体解决方案,名为Ener-magic系统。

该系统以锂电池纯电驱动技术为基础,融合了5G技术的传输和智能互联,通过大数据算法来实现无人驾驶、智能管控。

宁德时代内部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称,该系统全球首个批量项目已在洛钼集团旗下矿山落地。

据人士介绍,Ener-magic一代系统由河南跃薪开发,宁德时代加入后帮助升级了电驱动、电池、电控“三电”系统,整体升级到了二代系统。

除洛钼集团矿山外,焦煤集团也应用了新升级的Ener-magic二代系统。

宁德时代和跃薪智能希望联合重构矿业生态模式,以解决传统矿业存在的油耗大、污染重、效率低、安全无保障等问题。

根据经济模型计算,一台电动矿卡每年可节省能源费用近30万元。

“若电动智慧无人矿山解决方案在全国推广应用,每年可减少原油消耗2000万吨,减少四项污染物排放130万吨,提升矿山生产效率30%,节省采矿成本46%,每年可减少整体投入达2500亿元。”宁德时代称,伴随矿山无人作业普及,也将极大减少矿区人员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期,在A股大盘整体飘红以及锂电板块持续走强的情况下,宁德时代的股价不断创新高。

7月9日,宁德时代股价报收205.52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了3.77%,市值为4525亿元,再次刷新纪录。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

2014年,在中国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的利好下,宁德时代开始异军突起,并于2017-2019年连续三年蝉联装机量全球首位。

跃薪智能成立于2016年12月,注册地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该公司主要专注于绿色智能无人矿山领域的高新技术研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