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获批

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世界地质公园获批
2020年07月09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在法国巴黎7日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上,中国推荐申报的湖南湘西、甘肃张掖两处地质公园正式获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称号。

    至此,我国世界地质公园数量升至41处,超过全球161处的四分之一,居世界首位。这是记者8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的。

    国家林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湘西世界地质公园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武陵山脉腹地,拥有160处旧石器和新石器时代的文化遗址。该地区的地质记录了扬子地台的形成以及这一前陆盆地所经历的多期次的构造演化。

    张掖世界地质公园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该地质公园最显著的特征是有由色彩斑斓的褶皱泥岩和砂岩组成的彩色丘陵,同时还拥有自然侵蚀在山体上形成的“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和古代洋壳残余九个泉蛇绿岩套。据新华社

张掖湖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