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要举行挖隧道比赛 欲击败蜗牛

马斯克要举行挖隧道比赛 欲击败蜗牛
2020年07月10日 06:44 CNMO

  据外媒CNET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正打算举行其首场挖隧道比赛。

  特斯拉和SpaceX创始人马斯克近日打算开展他的业余活动——挖隧道比赛。他们正在寻找对隧道挖掘感兴趣的人,马斯克的无聊公司将该活动称为“第一次无钻孔竞赛”。该公司网站上写道:“团队将比赛在30米(98英尺)的隧道上开挖一个截面积为0.2平方米(2.1平方英尺)的隧道。”

 马斯克将举办挖隧道比赛(图源CNET) 马斯克将举办挖隧道比赛(图源CNET)

  马斯克和他的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已着手使隧道掘进更加高效、经济和快速。“我们正在努力提高隧道挖掘机(TBM)的速度,但TBM目前还超级慢,蜗牛的速度实际上是TBM的14倍。我们的目标是在比赛中击败蜗牛。”他说。

  作为马斯克的目标之一,他利用他的Hyperloop和Loop设计革新了城际交通。Hyperloop是马斯克开发的超音速电子管运输机,目前其他一些初创公司也已着手开发。而Loop是一个地下隧道系统,通勤者可以在隧道中高速通勤,而且可以绕过拥挤的交通。

马斯克隧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