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仍拖欠2亿美元世卫会费,非洲总病例数破50万超埃博拉,南美矿区减产铜价飙升四成|国际疫情观察(7月9日)

美国仍拖欠2亿美元世卫会费,非洲总病例数破50万超埃博拉,南美矿区减产铜价飙升四成|国际疫情观察(7月9日)
2020年07月09日 08:54 界面新闻

原标题:美国仍拖欠2亿美元世卫会费,非洲总病例数破50万超埃博拉,南美矿区减产铜价飙升四成|国际疫情观察(7月9日)

(本文持续更新中。文中段首所示时间为本文更新时间。)

全球

0840【全球累计确诊逼近12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9日8点33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994182例,累计死亡547931例。

图片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0051【世卫组织:美国仍拖欠约两亿美元会费】

资料显示,美国已拖欠世卫组织超过两亿美元的巨额会费。此前,特朗普曾表示,由于世卫组织“拒绝执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国将终止与世卫组织的关系,并将本该向该组织缴纳的会费调配至别处。

北美

08:10【疫情期间销售额下降近50%,美最大家居零售商Bed Bath将在2年内关闭200家门店】

0810【南加州大学加入哈佛、麻省理工“诉讼战”】

南加大校长卡罗尔·福尔特8日表示支持诉讼,并表示南加大还会“积极考虑所有其他法律选择”,同时将“与地区国会代表和其他立法部门及人员,共同应对这个非常错误的决定”。

0800【美国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乐园按原计划于7月11日重开】

对游客数量将作出限制。代表43000名工作人员的工会负责人表示,迪士尼从当天分阶段重开中合理安排相关防疫措施的实施。

0701【美国副总统:疾控中心下周将宣布新防疫准则以帮助学校按时开学】 

0659【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联航警告将裁员3.6万人】

0658【纽约市长:新学年将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开课】

如果学校在秋季开学将会采用“混合学习”的方法授课。也就是说,“在本周的某些时候,你在教室里学习;在其他时间,可以通过远程进行学习。”德布拉西奥表示 “大多数学校不能让所有的孩子同时上学。”德布拉西奥称,大多数学生一周会有2到3天在学校。目前,纽约州还没有决定学校是否会在9月开学,但是已经要求700个学区提出自己的计划。

2354【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300万例】

2300【哈佛麻省理工起诉特朗普政府,称驱逐国际生新规违法】

诉讼指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新政考虑到了学生、大学教职员工及社区的健康,或是考虑到,大学没有其他选择来向许多国际学生提供课程。

2200【百年男士成衣店因美国疫情申请破产】

有200年历史的男装店布鲁克斯兄弟(Brooks Brothers)申请破产。该公司曾为40位美国总统提供服装,并非正式地成为华尔街银行家的服装供应商。

随着近年来职业装变得越来越休闲,这家私营公司一直在苦苦挣扎。但是,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对西装的需求直线下降,使其受到严重打击。许多在家工作的员工选择了宽松得多的T恤和运动裤,而不是细条纹西装和定制衬衫。

拉美

0817【墨西哥新增699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新增新高】

累计确诊275003例;死亡病例上升至32796例。

0810【阿根廷新增360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首都已有500多名警务人员确诊】

累计确诊病例达87030例;新增死亡病例5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694例。这是阿根廷首次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00例。

0724【巴西总统府百余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博索纳罗宣布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之后,总统府秘书处表示,已有108名雇员被诊断出感染新冠肺炎,占员工总数的3.8%。

0708【巴西新增确诊超4.4万例,累计确诊超171万】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巴西目前只有不到一半的劳动力在工作,有780万人因疫情失业。

0500【南美疫情肆虐铜矿减产,铜价百日飙四成】

疫情在全球铜矿主产区南美洲蔓延,秘鲁和智利感染人数攀升,矿区停工、减产的信息不断传出,加之中国、欧洲基本进入后疫情局面,下游基建、家电等行业复苏,铜价反弹逻辑建立。在100多天时间内,沪铜主力价格从底部上行反弹超40%,离着5万元/吨价格仅剩一步之遥。

欧洲

0800【欧洲:德国发声力挺世卫组织 法国拨款75亿欧元改善医务人员待遇】

0800【俄罗斯累计病例超70万】

0758【法国新总理:若出现第二波疫情也不全面封城】

0659【法国新增66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近17万例】

0650【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预计2020年法国经济将萎缩9%】 

0658【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3例】

累计242149例;新增死亡15例,累计死亡34914例;新增治愈825例,累计治愈193640例。现存13595例确诊病例中,重症有71例。

2326【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0例】

累计286979例。死亡病例累计44517例,单日新增126例。

2300【防疫、经济两头空,瑞典成全球抗疫“负面教材”】

5月的失业率达到9%,瑞典央行则估计今年经济总量将萎缩4.5%。

2200【英国:短期内房产购置印花税起征点提高至50万英镑】

财政大臣苏纳克8日表示,从即日起,对于房产购置印花税起征点从12.5万英镑提高至50万英镑。按照政府计算,预计平均印花税费用将下降4500英镑,今年将有约九成的人在购置房产时将不用支付相应的印花税。预计这一政策将实施至2021年3月31日。

亚洲

0800【韩国将取消口罩限购 民众可不限量购买医用口罩】

0658【韩国法院批准逮捕三名“新天地”教会负责人】

今年2月,大邱的“新天地”教会成为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中心,有超过4000名“新天地”教会的信徒确诊了新冠肺炎。

2246【菲律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5万,单日增幅创新高】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6月开始放宽封锁以重启经济,但该国政府警告说,为遏制疫情传播,它可能会重新收紧限制措施。

非洲

0800【南非新增88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达224665例】

0753【世卫组织:非洲新冠病例已超50万,死亡人数比埃博拉更多】

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新冠病毒已经在非洲夺走了11959人的生命,比2014年至2016年在西非国家发生的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中丧生的11308人还要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