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59%的英国人积极回避新闻

路透社:59%的英国人积极回避新闻
2020年07月09日 04:07 199IT

原标题:路透社:59%的英国人积极回避新闻

根据路透社在5月第二周对英国人的调查,约5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有时会积极回避新闻,而在4月中旬这一比例为49%。约22%的英国人表示他们经常或总是试图回避新闻(高于4月中旬的15%)。只有20%的受访者从不主动躲避新闻。

绝大多数总是或经常回避新闻的受访者(86%)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大流行报道。大多数回避新闻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主要担心新闻对他们情绪的影响(66%)。1/3的受访者(33%)表示他们认为COVID-19新闻太多了;2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回避这些消息是因为他们觉得对这些信息他们无能为力。

在那些积极回避新闻的英国人中有1/3(32%)是因为他们不信任新闻。

年龄在25岁-44岁之间的受访者更有可能表示他们总是或经常回避新闻(28%),而25岁以下的成年人(19%)和45岁以上的成年人(19%)则更有可能表示他们总是或经常回避新闻。

那些主要依赖新闻渠道接收消息的英国人比那些在社交媒体或消息应用中接收消息的人更有可能积极回避新闻。

而且女性比男性(18%)更有可能回避新闻(26%),研究人员称这加剧了现有的“新闻使用中的性别不平等”问题。

约1/3的英国人(30%)认为COVID-19在英国的情况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低于4月中旬的35%)。自4月中旬以来,认为国家走在错误轨道上的人数翻了一番,从当时的10%上升到现在的20%。略低于一半的受访者(45%)认为情况喜忧参半。

英国人路透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