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控称已通过融信通垫付1.67亿给银湖网投资人,2019年营收1.36亿净利润亏9293万

熊猫金控称已通过融信通垫付1.67亿给银湖网投资人,2019年营收1.36亿净利润亏9293万
2020年07月09日 23: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熊猫金控称已通过融信通垫付1.67亿给银湖网投资人,2019年营收1.36亿净利润亏9293万

7月9日晚间,*ST熊猫(SH600599)两度延期后回复深交所监管问询函。关于此前问询函中提及的1.67亿元资金流向,*ST熊猫回复称该款项用于通过融信通商务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信通)将资金垫付给银湖网投资人。

公告显示,由于银湖网被立案,其名下银行账户被冻结,同时银行禁止给P2P业务的公司开设新的账户,所以银湖网不能通过原有资金渠道(银湖网——第三方支付— —投资人)将资金垫付给投资人,只能通过银湖网成立初期的原始资金渠道(融信通——银湖网在第三方支付平台开立的账户——投资人)将资金垫付到投资人账户。

上述款项是银湖网通过融信通的资金渠道按照债权处理建议的兑付了第9至第15期应兑付金额,每期兑付比例为本金的0.7%,每期兑付人数约为3.4万人,没有选择性兑付,也没有关联方资金占用或潜在利益输送等情形。

此前由于1元转让熊猫资本,深交所要求其说明上述款项是否实际流向交易对手方,属于抽屉协议的一部分。

*ST熊猫回函称,由于熊猫资本股权定价日净资产为负数等,定价为1元充分考虑了公司及交易对象的利益,是交易双方在公平自愿的原则基础上协商确定的。银湖网向融信通支付的1.67亿元 系公司转让熊猫资本之后,银湖网迫于兑付和稳定投资者情绪压力下做出的资金安排,与前期熊猫资本股权交易没有关系。上述款项最终流向为银湖网平台的投资人,公司转让熊猫资本股权没有签署相关的抽屉协议,也没有通过抽屉协议规 避股东大会审议程序的情形。

同时,结合融信通及银湖网所处行业状况及目前的经营情况,上述款项存在不能及时收回的风险,但考虑上述1.67亿元的应收款项账龄不到1个月,于资产负债表日尚无证据表明该应收款项无法收回,故公司对该笔应收款项按照账龄组合计提坏账准备。

此前2019年财报,会所对其财报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在形成保留意见的基础部分,会所表示由于缺少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无法判断银湖网支付上述1.67亿至融信通的具体目的及用途等。

回函中年审会计师回复,直至审计报告报出日,由于通过执行上述审计程序,其发现公司的内 部控制是无效的,而且会所未能获取到银湖网支付上述款项的目的及用途的相关资料等,无法判断该款项的可收回性及计提坏账准备的充分性,由此会所认为审计范围受到了一定的限制。截至本专项说明出具日,会所补充获取了公司关于上述资金的用途说明及公司与融信通签订的还款计划,审计范围基本没有受到限制。

据2019年年报,*ST熊猫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2.03%, 主要系公司资本分部业务大幅度减少所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9292.92万元,较2018年下降3789.06万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7.52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0.1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5.79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3.83%。

从营收构成来看,资本管理分部实现营收1957.64万元,同比下降89.28%,占总营收比重不足15%。此外,广州熊猫小贷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168.50万元,亏损2479.60万元;西藏熊猫小贷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42.56万元,盈利614.83万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