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收涨近4%,两市成交额超1.7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

创业板收涨近4%,两市成交额超1.7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
2020年07月09日 15:09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创业板收涨近4%,两市成交额超1.7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

7月9日,A股三大指数延续上涨态势,其中创业板指大涨近4%。截至收盘,沪指涨1.38%,报收3450点;深成指涨2.60%,报收13754点;创业板指涨3.98%,报收2757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4天突破1.5万亿,今日达到1.7万亿,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逾百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收红,光刻胶、黄金、中船系等板块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共有228只个股涨停,617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6只个股跌停,4只个股跌幅超5%。

换手率方面,共有100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N国盾换手率最高,达81.56%。

展望后市,机构分析认为:

华西证券:当前市场已经无可争议进入牛市,基于情绪的怀疑——兴奋——衰减周期,上证指数完全有望于本月突破3600点。

粤开证券:无论从经济面、政策面还是情绪面来看,牛市的基础得以进一步夯实,在经过上半年的反复的博弈之后,A股有望走出长牛的行情。短期而言,市场快速上涨后,不排除或面临一定的休整,但不意味着行情的结束。对于后市,沪指有望上冲至3600点至3700点区域。

山西证券: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将维持较强的市场信心,在国内经济恢复和供需反弹的背景下,沪指连续突破整数点位并创新高大幅提振市场信心,叠加A股成交量快速上升以及北向资金和外资大量流入,市场增量资金增加导致市场量能强劲,可以确认此次上涨趋势已经形成,重点关注主板未来表现。

中信建投:A股呈现出了明显的风格切换,这个风格切换并未结束,而是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

证券板块率先上涨,估值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但是在金融改革和资本市场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仍然具有上涨空间。

保险板块在信用宽松和货币利率上行的背景下,投资机会仍然凸显。

房地产行业估值水平仍然较低,但业绩会伴随着经济回升而提升。保险、券商、地产和银行仍然值得继续加配。

国泰君安:当前,A股最重要的特征便是低估值补涨。展望后市,静待A股达到3500点。

配置方面,券商与低估值板块上攻,后续看好科技和消费的表现。推荐投资者关注券商、煤炭、建筑、地产、电子、家电等。

数据支持:南财AI新闻实验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